-面罩贩卖机

我是儆猴的鸡,缩头的龟,出头的鸟,我还是搅屎的棍,装饭的桶,癞皮的蛇!

蜜桃糖罐/蒲齐|关于小齐的超能力

好感度值超能力梗
 私设玫瑰酒店有蒲哥当助理
 ooc 假现实au预警
 上一棒老师: @阿叉 

   齐思钧从出生开始,第一次睁开眼睛醒来,看到眼前几位穿着白大褂,头上顶着蓝色长条的人时,他的超能力就随着他一块降生了
    这个超能力不如飞天入地炫酷,也不如读心穿墙实用
    这个超能力,甚至看起来会感觉没什么用——能看到别人对他的好感度

   

   齐思钧认识蒲熠星是因为明星大侦探的录制,他刚化完妆在休息室里,工作人员领着蒲熠星走了进来,示意蒲熠星在休息室里等着化妆师来化妆,就出去了
     只留下蒲熠星站在原地,看起来懵懵的,提着包坐也不是不坐也不是
     头上白色的好感度值是未开启的状态,旁边有三个问号的标志 
     因为好感度值经常会因为情绪发生变化,所以齐思钧能在好感度旁边看到简单的符号代表的大概情绪
    “兄弟,你先坐下吧”齐思钧开口喊了他
     蒲熠星肩膀猛地抖了一下,原地转了一圈才找到齐思钧在哪个方向,随即快速鞠了几次躬:“哦好好好,谢谢谢谢”
     然后坐到了齐思钧斜对面的沙发上
     “你就是…死者先生吧?”

    

     …………齐思钧说不出话
     “我是……死者的扮演者 齐思钧”看着眼前这位表情懵懵的家伙一脸真诚的样子,齐思钧硬是挤出了一个笑容      
     “我是受邀来当侦探助理的蒲熠星”
      蒲熠星头上的长条渐渐泛蓝了。

  

  

  

    “一个兽医还需要什么助理啊”
     录制时,齐思钧以角色甄红的性格和设定推进剧情和玩家对话,在蒲熠星以兽医助理身份跟着侦探撒兽医进入贾紫房间的时候,刚刚温和地和他友好交谈的齐思钧咂咂嘴,不屑的瞟了他一眼说道
     本身不是艺人的蒲熠星愣在原地,在撒老师的救场下接了梗进了剧情——被关在贾紫房间里
     再次见到齐思钧扮演的甄红的时候,他已经被用红色颜料画了笑脸,躺在酒店大厅
     随即过了一段看到死者的剧情,导演喊了声进时间线,若干工作人员走了进来,躺在地上的齐思钧也爬起来,甄红替换成假人
     “蒲熠星助理,感觉怎么样啊”
     看到蒲熠星落单的站在一旁发呆,齐思钧先何老师一步走了过去
     “就…蛮紧张的,没想到来当助理刚好碰上是实景,气氛蛮恐怖的”
     齐思钧看到蒲熠星头上的蓝条有冒汗的效果,的确是紧张得不行

    

   

   因为录制开始时耽搁了一下,午饭的时间调整到了第一次集中推理前,这时玩家都在休息室吃盒饭,蒲熠星也是如此。
    “阿蒲,一个人在这吃盒饭呢?”

   门打开了,齐思钧端着自己的盒饭走了进来,看着眼前蒲熠星一脸疑惑的样子,齐思钧又急急忙忙开口补充了一句:“啊我是听到工作人员叫你阿蒲所以…”
    “你妆怎么没卸掉?”蒲熠星打断了他的解释,而是指着他脸上甄红的笑脸妆
    “你们搜证我在旁边看,现在结束了大家不都吃饭了,想说不打扰他们,等吃完了再说嘛”
     蒲熠星点点头,挪了挪位置给齐思钧让了沙发上坐的地方:“就叫我阿蒲没事的。”
     蒲熠星盯着盒饭看了半响,齐思钧坐到他旁边正吃着,蒲熠星又抬头看着他
     齐思钧注意到,蒲熠星头上的数值到了50,从蓝色渐渐变成了代表友情的黄色

    “但你满脸血,我要怎么吃…”
   

   

  

  

  

    明星大侦探录制过后,齐思钧和蒲熠星交换了微信,但在那之后除了刚加上时互发的表情包外,并没有任何的对话
     齐思钧再次见到蒲熠星的时候,是密室大逃脱废弃学校那期的录制,他起的早,第一个上的大巴车,和接着上来的唐九洲,火树,郭文韬,邵明明打了招呼后,最后到达的蒲熠星睡眼朦胧地上了车,令齐思钧感到惊讶的是,蒲熠星头上的数值,和他们最后一次见面时的数值对比,不仅没少,甚至还涨到了60。
    戴着眼罩进密室时,齐思钧隐约感觉到身后单手搭着他肩的人走得晃晃悠悠,他往后伸手去拽这人手臂扶他,刚抓住这人猛地一抖,齐思钧听见他在自己身后暗暗骂了一句卧槽,齐思钧抓紧他的手臂稳住他:“小心摔了”

  

  

    第一个房间的谜题比想象中的难,蒲熠星站在黑板前盯着那四幅画,然后又跑到粉笔堆那的洞口前,用理科生无力的词汇量描述着完全不知道如何描述的图画,反复了几次,蒲熠星眉头紧锁额头隐隐冒汗,他们已经在第一个房间呆了快两个小时了,外面的爆炸也发生了两次
     齐思钧端着Go Pro往画走去,紧盯着最难描述的两幅画半响,向正蹲在粉笔堆上支支吾吾描述着的蒲熠星走去:“我来吧。”
     齐思钧作为主持人的功底不是盖的,没几分钟他们就找到了正确的标本打开了门,出门的时候蒲熠星扶着齐思钧擦了擦汗:“厉害啊小齐哥”齐思钧对他笑了笑,往前走去给九洲明明开门了
  

   

   

    之后过得还算顺利,如果去掉蒲熠星带面罩带了十分钟这件事的话,到了最终场所的通道——物理实验室
     里面全是沙尘,视力本就不好的蒲熠星,在里面更是什么都看不到,只摸到了前面有沙坑,听到了要找钥匙,就模模糊糊地往里走,然后被下陷的沙子吓了一跳,身体控制不住的往后倾,一句卧槽就要惊呼出声的时候,齐思钧伸手拉住了他

    “别进来别进来!拉我出去!”害怕齐思钧会跟着他一起陷进去,蒲熠星喊着

    齐思钧拽着他的手往旁边走,声音让人安心:“我是在拉你出来,往边上走”

    雾雾蒙蒙的物理教室里,齐思钧好像看到一抹粉色一闪而过
   

   

   

   

  

    录制结束后一行人去了路边大排档撸串,邵明明要了一箱啤酒拉着他们喝,小齐阿蒲还要上班,火树九洲文韬虽然也不能喝太多,但看明明这样,也只能无奈的跟他碰了个杯,被拉去隔壁桌陪明明划酒拳
     再次独处两个人都不知道说什么,齐思钧找不到话题,蒲熠星习惯安静,都只是自顾自吃着烤串
     齐思钧看到桌子上火树留在这的烟,抬头问蒲熠星要不要,蒲熠星摇摇头:“我不会抽烟”

    总算有点话题,“出乎我意料。”

    蒲熠星扒了口炒饭:“我看起来很像抽烟人士吗”

    “倒也没有”

   

  

     ……

   

   

  

     又不知道聊什么了

  

   

  

     齐思钧看着蒲熠星头上挂着的80黄色好感度条发呆,蒲熠星咬了口鸡翅,疑惑道:“感觉你总是盯着我头上看,是有什么东西吗”
      齐思钧没回过神,嘴里嘟嚷着八十
      蒲熠星拿着鸡皮串在他面前晃了晃,待齐思钧回过神递给他:“什么八十,我头上真有东西?”
      齐思钧心想,反正也找不到话题,就当胡扯吧,接过蒲熠星递过来的鸡皮,一本正经说道:“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能看到别人对我的好感度,还有颜色代表是什么属性的好感度”
      蒲熠星没应声表情也没反应…虽然他算是个面瘫,齐思钧正想接一句我乱说的,蒲熠星开口说话了:“那我是什么颜色啊”
      语气自然到齐思钧没反应过来这是个问题,物理教室那抹粉色在齐思钧脑内闪过,以至于他回答时都有点自己都没注意到的心虚:“黄色…”
     “蛤?”这答案差点让蒲熠星被鸡翅噎住,齐思钧立马补充:“友谊的黄色,友谊”

     蒲熠星咽了鸡翅:“……我也没往那想”
   

    

    

    

     

   

     在那之后,齐思钧有和其他人聚过会,但没再见过蒲熠星,下一次见面,是他以npc毒人九号的身份,参加大神版的时候
     毒人九号进来“检查”陶花的状况,看到旁边病床老苏的外套,不能太假就拿着打算离开
     齐思钧关门的时候,和蒲熠星对视了——这是他没想到的
     蒲熠星躲在停尸房门旁边,他其实一进来就看到了,但他没想到蒲熠星的胆子大到敢在不确认他身份时就站出来和他对视,他卧底的设定也只能假装没看到离开
     齐思钧知道,蒲熠星认出他了,一对视上他就看到蒲熠星颤了一下,差点开口喊他的名字。
     在小黑屋和大家汇合,熟悉的火树唐九洲一直以“你是齐思钧啊我们没认出来hhhh”开玩笑,齐思钧第一次见的JY也和他热情打招呼,蒲熠星站在一旁一声不吭

    搜身毒人十号时,蒲熠星也只是支支吾吾半天憋出来一句:“九号…”

   

  

    齐思钧很不安

   

  

    对视那时他就看到了,蒲熠星头上的好感度值回退到了50,还有变蓝的趋势

   

   

   

  

    在那之后,他们也没有见面

   
     齐思钧仿佛是在刻意回避那回退的好感度值般,医院录制结束后的聚餐,他也是坐的离蒲熠星远远的
     齐思钧百思不得其解,自己有做过什么会让好感度条回退的事情吗
     从小性格就温柔的齐思钧,这个能力像是天生来辅佐他一般,在他想安慰想讨好想逗谁开心时,直到他长大成了主持人,这个能力都给了他不小的辅助
     即便如此,他也没有依赖于这个能力,齐思钧的自律能力让他有时会选择戴着帽子遮住一部分视线,让他可以看不到这个好感度条,再去和人相处

    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齐思钧遇到了人生以来第一次看见的——好感度回退

    
  

   

  

    密室大逃脱完结后,邵明明唐九洲经常约着齐思钧出去玩,桌游电影吃饭ktv无一例外,有时候火树在,有时候郭文韬下了班赶过来,甚至连被他们调侃成大忙人的jy帮主都会抽空过来

    蒲熠星,要么是鸽了,要么和他完美错过

    就连郭文韬组织的蜜桃民间版,也是在结束后,齐思钧收到蒲熠星那么久以来给他发的第二条微信:睡过了,刚醒。

    

   在齐思钧已经打算放弃拯救这条他人生中第一次遇见的回退好感度条时,他收到了明星大侦探助理团的邀请
    合同上鲜明写着关于衍生的助理专属综艺,齐思钧第四季就因为有其他工作没有接受助理的邀请,这一次是肯定要接受的。
  

   

    学院的录制,齐思钧第一次被推出去对战就是和蒲熠星对战,他不敢正视蒲熠星,准确来说是害怕看到好感度条是否又再次回退了,“我先说啊,输了不能怪我啊”
     深呼吸几下,邵明明宣布开始,齐思钧抬头去看蒲熠星

    ……诶?

   

   “最大的数字在我左边或者中间吗”

    

    ……怎么

   

    “……只能回答是或不是,不是”

   

   

  

    是冒着汗的……粉色的九十?

     
   

   

   

  

    齐思钧和蒲熠星都住在北京,录制结束后订到差不多航班的两人打了车去机场
     ……气氛比上次见面还要尴尬
     也有可能是齐思钧单方面尴尬,因为从一上车,蒲熠星就直愣愣地盯着齐思钧
     “……蒲熠星?有什么事吗”
     被盯得做什么事都浑身不自在的齐思钧没忍住开了口

    “……不叫我阿蒲了?”蒲熠星小声嘟嚷了句,齐思钧没回答,他清清嗓子,指着头顶,一本正经又开了口:“什么颜色?”

       

   
   

     到家了,齐思钧不想收拾行李也懒得卸妆,直奔床扑上去
      刚刚在车上,因为到达机场了,司机的开口打断了他俩的对话,再之后蒲熠星也没问了,上了飞机位置也离得很远
     着陆后…他没遇到蒲熠星
     

    
     那个问题是什么意思…?
     

    

  
     录制结束后齐思钧戴了帽子,当时的他并不知道蒲熠星头上是什么颜色,当时的他是否和看起来一样淡定
     应该说,对战之后,齐思钧也没再次直视过蒲熠星

    不想想了,齐思钧把手机放在床头柜充电,换了睡衣去卸妆洗漱

    
   

    

    等他再次拿起手机的时候,映入眼帘的时候半小时前蒲熠星发来的微信

    蒲熠星:这次还是黄色吗?

    蒲熠星:[图片]

    图片是蒲熠星的微信界面,齐思钧点开

    第二行是唐九洲发的祝你成功

    第三行是JY的[动画表情]

    第五行是邵明明发的厉害啊蒲熠星

    第八行是火树发的加油

    第十行是郭文韬发的👏👏

    以及第一行

    是有着置顶注释的——小齐

Fin.

我也不知道我写了个啥🙃烂尾高手我本人

下一棒老师: @今天慕慕是甜的. 

评论 ( 18 )
热度 ( 993 )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面罩贩卖机 | Powered by LOFTER